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早上只看了出勤資料還有員工留言就沒了..
不過一轉眼就11點多了
今天時間過真快..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今天有個客服叫我幫他找發票
可是他提供給我的機型根本不是我們公司賣的
於是我就跟他講
但是他也是這麼覺得,只是客人堅持說是在這買的
叫我隨便幫他找一個發票打發他
後來我就問主管
我主管就說不是在這裡買的就不能提供
他會直接和客服講
後來客服就很無奈的說等客人在來鬧的時候再和他說吧
雖然有點對他過意不去
不過後來聽說竟然是業務用客服的帳號在和我講
害我都無言了= =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HAPPY今天是閒閒的一天
感覺最近食量特別的大
吃完中餐,到了下午就想吃零食
我會不會變胖了啊=O=
今天回家來量量看好了
目前工作↓
- 完成零用金列表審核
- 折讓列表
(中午出去外面吃 ,好熱~~~~~和昨晚差好多…)
溫差好大,難怪大家都感冒了…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今天深深的體會到,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做的很好
那倒不如不要做
最後吃虧的終將是自己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靠......................................
也太難改了吧= =
這什麼程式啊= =
要改這亂亂的程式真是讓人抓狂
光看懂就很頭疼了
明明就只是要加個小功能
改一點東西而已
寫這程式的人是只有他自己才看的懂吧(也許他自己改都很困難)
好想哭喔,我真的能改完嗎
我還要上四台momo
還要找另一隻程式的位置
光找就耗掉我大部分的精力了= =......................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今天早上終於把我的大量修改那支程式完成了
中午跑去新開的茶湯會買豆漿奶茶
喝的肚子現在有點痛>__<
這是有助於腸胃消化嗎
下午等主管會議開完給主管看我找出來的看板可不可用就沒事了
希望可以用呀>o<
要是不行一定又會弄到晚晚

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哇靠~~~~~~~~~~
我只是增加一個小功能(javascript搭配asp動態全部一致)竟然弄這麼久!!!
不過終於知道原理了
原來asp物件相同時,它會用逗號隔開
與js不同之處是js是用陣列(不過現在很多都直接幫你變陣列了= =a)
不過以後要改就很簡單了
有改成功也算不錯了Happy
只是希望下次能不要再花這麼久的時間
我的假日呀呀呀~!!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唉呀呀,今天做了新的頁面
用來修改到貨時間的(大量)
說到新的頁面就到了我可以花很多時間美化它
也因為這樣原本可以用半天寫完的程式
我花了快一天完成…九成
剩下的只差寫入資料庫就的指令而已xDD (要寫入的資料都抓到了)
但是我當然要留一點給另外兩天囉
雖然花了很久,久到Freetime 剩一點點
不過成果我很滿意~~yaya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今天的工作內容:
  • 改了之前程式的權限
把原本寫進mis改成行政的工作日誌
因為人名要有彈性不要寫死
所以我另外寫了一個funtion在另一個列表
以後要用就include進來就好
可以少花一點時間
  • 停止了兩個排程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呼,剛剛一次改了兩個(搜尋+增加總計)的頁面
因為我慢慢改
想弄的完好一 點
改的很慢很久深怕改不完都不敢休息
花費時間:5個小時
超久的=o=
因為要搜尋的條件蠻多的
因此有很多種狀況
每一種都要試,試這些花很久的時間
也一邊在想有怎樣的方法可以簡化它
但依舊想不到,只好還是用自認為已經算很精簡的方法
ㄎㄎ
寫完也順便測試昨天寫的刪除可不可以用
也很順利刪掉了
接下來終於可以休息了
有點累
好像一口氣把精力耗光了哈哈~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今天早上新增了提醒視窗
把momo的一台機型給下架
上新的機型
還有增加了作廢時會連毛利也一併刪除
今天要做的事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中午吃滷味
點了王子麵、地瓜葉和鴨血
加了小辣
沒想到他們的小辣完全不像小辣
辣死人了
吃到我都熱起來了
一邊吃還一邊想著等等我會不會肚子痛
哈哈,真是被上次那個咖哩飯給吃怕了
另外,在想要吃什麼的時候
我們剛好站在高大鮮乳的旁邊
我完完全全沒在想要吃啥
眼神一直離不開他們家的牛奶
最後忍不住衝動去買一杯香蕉牛奶
完完全全都是現榨的還不錯
只是在喝的時候=  =
oh ~god 滿滿都是香蕉的澀味
他的香蕉是怎麼了=o=
好難喝喔~~~~~
還是現榨香蕉都是這樣= =?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快睡著了= =
今天早上比較早爬起來
七點就起來了
原本想做點有意義的事!?
結果打開手機
開始看我昨天沒看完的神雕
真是太好看了= =
又追到最新了
真希望快點更新!!
一整天沒事做真折磨睡不飽的我= =
早上做完市調就…= =
還有一個下午~~~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今天小小修改昨天寫的修改
因為昨天寫的頁面是只要修改一樣就要換頁總覺得太多此一舉
所以想說在當頁直接做修改
但後來有碰到小小的問題
參考了以下網站的說明終於解決了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今天沒什麼特別的可以寫= =
早上換行政先開會
所以我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寫昨天還沒寫完的程式
完成 90%剛好換我們開
講一講這幾天的進度
也沒派新的工作給我
看來我有充分的時間完成那10%的工作就沒事了
到了離吃飯還有半小時的時候
我昨天做的加總金額
出現了不能送出的bug
昨天在寫的時候多少就知道會有這個可能性發生
看來真的發生了
因為我有改text的名稱
後來我就又用最笨的方法寫了一遍解決它
而在剛剛我也完成了我那10%的工作
看來又是一個悠閒的午後了= ~ =
------------------------------------------------
唉~我好想哭喔,剛剛發現我昨天弄很久的js
原來也函數可以抓出我要的資料
我還寫那麼久
這就是不懂程式的人只能被它玩弄的意思嗎
可惡的js!!!!!!



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今天早上原廠來所以沒開到會
可是我在工作日誌那看到我有兩樣程式要寫
我就先寫我看的懂的
寫到中午的時候主管和我說要先寫另一樣
吃完飯我就開始寫那個
那個其實只要增加數量乘價格
所有的加總這樣而已
感覺起來很簡單
但是它用到兩種程式語言的傳遞
asp和java script 要動態的改變加總金額
又加上我完全沒碰過java script
我就看之前做過類似的寫
可是又有點不一樣
加上asp底寫javascript並不會秀出javascript的錯誤訊息
就是說沒變化
以致於我只能瞎寫
卻不知道自己錯在哪
這樣來來回回我就只單單增加這可恨的加總就寫了一個下午
更抓狂的事
好不容易寫出來之後
換成真正的頁面就不能用了
(我寫的時候是另開一個一模一樣的測試頁面)
我只能再從頭來過…
但寫出來後依舊不知道自己錯在哪嗚嗚
明明就應該很簡單的加總啊…
唉…莫名的疲憊感
不過還好有弄出來
也不枉費我花了半天的時間…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今天是大掃除+樓下門市盤點
早上我打掃我的廁所
剛來的時候就看那廁所很不爽了= =
髒髒的真想把它弄乾淨
今天終於有這個機會讓我打掃它了
只不過經過一番的努力
它好像沒有太大的變化><
有些髒垢積太久了
怎麼洗也洗不掉
ex.鏡子and 貼在牆壁的什麼尿尿要對準啊~
不要踩在馬桶上那些~
好想換個新的喔
可是都還可以用,唉><~~
所以只好把能洗乾淨的地方洗乾淨而已…
掃完之後就要盤樓下門市
前兩次都是兩個人盤週邊
只不過週邊實在是太亂太多了
都要盤好久才盤完
這次分配三個人
每個人又分更細
我被分到鍵盤膜
之前幾次我最最最不想盤鍵盤膜了
因為鍵盤膜又多又會少東少西的
要找起來又特別麻煩
而且有一些已經是停產的電腦
根本不會用到那堆鍵盤膜但還是在帳上
就覺得很煩~
不過盤起來反倒比想像中的簡單
可能是專心只盤它吧
我點完數量後再來就等下午的人來清算吧~
有些舊的不會用到的鍵盤膜
終於要作廢了
真開心~~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我的打掃區域換成廁所了
原本是茶水間><
突然換了
真慘
上次明明就說我掃茶水間=3=
早上亂玩ppt,做了可愛的影片
兔子超cute
其實我是要測試ppt匯出字型會不會跑掉
然後就不知不覺多做了兩頁xD
剛剛也增加程式的提醒視窗
等等要來改momo的價格和做台南展的行銷物~!!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台南資展的展覽地圖出來了
所以早上都在弄台南資展的東西
還有一些原廠活動
中午去吃咖哩
有點後悔點雞辣咖哩
雞肉雖然很好吃
可是他的辣是那種我無法接受的辣
辣到會肚子痛的辣= =
我現在肚子還在
好討厭喔~~~

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一進公司就想睡覺= =
我好廢喔><
又是一個悠閒的早晨~
早餐火腿蛋吐司,水...
------------------------------------------------------
剛剛做好了昨天主管交代的程式..
只花了十分左右
其實昨天告訴我怎麼做我就知道這不需要花太久
只是套用做好的,改一下參數在另做一個網頁而已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今天早上開會,只派給我做一個徵人文宣
可是又說之前有做過,我就找了之前做的
把它印下來,準備給主管看
但是現在他們都在開會
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現在才早上......=o=|||
慘慘的~
---------------------------------------------------------------
快睡著了~
發呆久了會不會變呆呢= =a?
(下午更新)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今天去中壢盤點,每次去外點盤點都蠻開心的,像在出去玩XD
離上一次去外點盤有好幾個月了吧,已經都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呢!
我連路都不記得,而且出火車站還走錯路,走到後站去了
這次有特別記怎麼走過去,不然每次去都還要在GOOGLE一次
真是有夠麻煩的,而且我超怕GOOGLE到一半手機沒電,
那我不就進退兩難了=O=
因為今天聽說很冷,所以我禦寒用品做的很齊全~
只不過走了將近快半小時的路,整個就…
超級熱的=口=
一到中壢NOVA我立馬脫脫脫,全脫掉= =
看到久違不見的中壢同事~~真懷念=ˇ=
他們人還是一樣好,可是幫我盤點的那個人竟然一副不甘願的樣子
我今天來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啊,誰叫就這麼剛好主管會議,
他們的大人都不在,我打擾到他可以悠閒一整天,
不過他人也是不錯啦,哈哈~只是我把飲料放在那邊忘了帶走
也忘了給他錢,一整個就是全忘光~
中餐盤點完才吃,吃了他們很有名的中壢名產?
涼麵~~和一碗味增湯,只是這麼冷的天氣真的很不適合吃涼麵
但是想說是中壢名產嘛,哈哈~
也謝謝某個業務請我吃這頓和載我回火車站
上次也是他特別照顧我>ˊ<
感激不盡呢~
回到公司,我立馬去弄我昨天悲劇的日期BUG
經過了十五分鐘的努力(其實問題昨天就有一點頭緒了)
終於解決了,真是可喜可賀~~
可以結案了ya!!!
真是開心的一天呀~~~~~~~~~~~

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就在剛剛,我完成了我人生一項成就了
YA~~~~~happy

我把我的bug找出來了,也知道昨天為什麼不能點日期了
原來找bug是需要時間和耐心,還有不斷的亂試?!
開心~~~~~~~`~~~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今天一次做了三個momo,程式的其中一個bug(日期)也一直處理不了,還有一些小雜事,
感覺事情多到一天的時間都不夠用,所以整個下午都很緊迫不敢休息,
深怕處理那個小bug會弄到下班都還未弄好,所以就先弄別的,把那支程式延到最後,
等明天有空的時候再弄吧,希望能夠弄好><",
小小的挫折啊~~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元旦連假結束了,公司雖然沒放連假,但我卻有放了很多天的感覺,是因為我每天都有出去的關係嗎?
這感覺真好~
新的一年,希望能順順利利 <3 <3